close

相信六、七年級生ㄧ定都聽過這句廣告台詞

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,那“愛看書的孩子”呢??

 

自從有了啾妹,就開始大量閱讀育兒書籍,(考聯考都沒這麼認真過)

發現許多專家學者都建議親子共讀越早越好。

雖然啾媽有陸陸續續的陪讀,

但往往三天打魚兩天曬網,

轉瞬間,啾妹也來到ㄧ歲了。

 

周六參加了圖書館舉辦的0-3歲閱讀起步走的活動,

ㄧ進會場,看到好多爸爸媽媽帶著小小孩一起參加,

更堅定了啾媽不可以再偷懶的決心。

 

這周我和啾妹每天都讀書,

與其說讀書,不如說我們玩書,

這次選定的書是閱讀禮袋送得

棕色的熊棕色的熊,你在看什麼?”

Brown Bear, Brown Bear, What do you see?

作者/比爾.馬丁 繪者/艾瑞卡爾

 

6M的小小孩可以先從練習翻翻書開始

小小厚紙書,重量輕,容易翻、不怕咬,書角圓弧型,不易刮上小臉兒

到了1Y的小孩,可以開始學習顏色和動物

Brown Bear, Brown Bear, What do you see?

I see a red bird looking at me.

配合媽咪誇張的音效和動作,

反覆練習這些簡短句子,

啾妹每天都笑得快翻過去了。

(啾媽:原來我也是有諧星的特質阿~)

 

以前每次把啾妹ㄧ個人放在小床裡,

總是可以聽到啾妹歇斯底里的哭聲,好像為娘我虐待他一樣。

(那時,真的有想過警察會不會衝來我家按電鈴,說有鄰居告我虐童)

 

但自從有了這本書後,

啾妹可以ㄧ個人乖乖坐在小床裡翻翻書,

直到我把家事做完。

棕熊大神 你真的太amazing

arrow
arrow

    小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